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征求对全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编辑: 更新于:2023-1-5 阅读:

中共甘肃省委12月27日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通报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程晓波、孙雪涛参加。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昌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年初经济工作安排,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难能可贵的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胡昌升强调,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把甘肃的事、发展的事、民生的事办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空白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加强引导、凝聚共识,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中共甘肃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深入发展。

郭天康代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发言时提出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在政策落实上,需要进一步提速提效。要强化政策协同,对一些相互关联、对象一致的政策,应在省级层面进行集成整合,避免政策分散在各部门、宣传解读不及时、实施步调不一致;要加强考核评价,构建更加科学的考评体系,对各地各部门争取政策、集成政策、实施政策的时效性和精准性,进行综合评价,精准督促落实;要畅通反馈渠道,建立一个所有市场主体都能有效反馈信息的平台或通道,反映的问题有人管,就能形成倒逼机制,推动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在项目建设上,需要进一步扩围扩量。首先是向上争取国家投资,包括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和政策性金融支持的项目,尤其是已经纳入国家规划的重大工程项目,相关部门和市州需要联合攻关,加快项目熟化落地;其次是向外大力招商引资,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刚一调整,东南沿海不少省市就大张旗鼓外出招商,作为经济欠发达省份,我省要实现赶超发展,必需借智借力,更应跑步前进;再次是向前做好项目储备,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结合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集合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专家的智慧与力量,加快谋划、海量储备项目,增强发展的后劲。同时,疫情防控期间要进一步加强省市县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魏丽红、刘兴荣、张彦凌、王向机、黄宝荣参加会议。

来源:视听甘肃(有改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