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酒泉

农工党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1-12-8 阅读:

2021年12月5日,酒泉市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共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中共酒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唐培宏代表中共酒泉市委致贺词,中共酒泉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建锋主持开幕大会,农工党甘肃省委副主委、酒泉市政协副主席常亚霖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省委会领导出席会议。

王立奇代表中共酒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酒泉市各民主党派第三届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立奇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要发挥职能优势,把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作为第一使命,全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持续优化环境,把夯实多党合作基础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奋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开幕会后,农工党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酒泉市政协副主席常亚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樊莹出席大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柴喜代表农工党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按照《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规定,选举产生了农工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成立了农工党酒泉市监督委员会;通过了《农工党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常亚霖代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对农工党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农工党酒泉市委会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站位,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参政党成员;二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发挥力量;三是夯实基础,坚守底线,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稳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农工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资政,以实际行动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柴喜代表农工党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夯实共同思想基础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共识取得新提高;强化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呈现新作为;强化人才强党,组织建设开创新局面;强化界别优势,社会服务作出新贡献等四个方面十六板块内容全面回顾总结了农工党酒泉市委会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从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新的起点,以党史教育活动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党;以履职能力建设为基础,全面推进履职兴党;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人才建党;以依规从严治党为抓手,全面推进作风固党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在农工党酒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选举马玉娟(女)、王艳君(女)、王莉娜(女)、包远泠、朱运伟、刘晓莉(女)、张文福、张建俊、柴喜、温世斌、蔡晓玲(女)十一名同志为农工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柴喜为主任委员,包远泠、蔡晓玲、张文福、朱运伟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朱运伟为秘书长;选举张文福为农工党酒泉市监督委员会主任,王艳君、刘晓莉为副主任。

柴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农工党酒泉市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共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和中共酒泉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市农工党员,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履职尽责勇担当,着力推动市委会工作向前发展;三是精诚团结聚合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忠诚干事严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继续发扬农工党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全体农工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和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履职尽责,奋发进取,紧扣健康酒泉和美丽酒泉两条主线,全面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建设”,努力实现“五大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中,积极履职尽责,展示责任担当,彰显党派力量,体现自身价值,为实现幸福美好新酒泉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