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陇南

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2-3-7 阅读:

2022年3月6日,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陇南市支部代表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新联会和知联会向大会致辞。会议由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邓昱睿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农工党陇南市小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农工党陇南市第一届基层委员会。

张彦凌代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农工党陇南小组过去五年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站位,始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前进方向、共同奋斗目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钻研业务水平,用学术成果和工作成绩促进社会发展。二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强化参政党意识,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主要内容,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是夯实基础,坚守底线,要加强组织建设,建设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广泛认可,具有家国情怀的党员队伍,真正落实人才强党战略。

徐文成代表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向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农工党陇南市小组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农工党第一届基层委员会要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紧依托统一战线平台,认真履职尽责,不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二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精准确定调研课题,加强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要重视开展社会服务,充分利用党派优势和党员专长优势,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增添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主党派建设“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经全体与会党员投票选举,王英菊当选为主任委员,王海升、蒲淑芳、古长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张文龙、石永红当选为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委员,任命古长明为秘书长。

王英菊代表农工党陇南市第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始终把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协商议政,提出更多睿智之言、务实之策。逐步充实党员队伍,组织党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参政能力,切实把农工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参政优势,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员队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