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兰州

农工党兰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1-12-16 阅读:

2021年12月15日,农工党兰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农工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六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和第七届颞部监督委员会;通过了农工党兰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郑钰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唐浩漩代表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郭天康在讲话中向农工党兰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农工党兰州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农工党的责任与担当。他强调,农工党兰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职参政,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始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凝聚共识上实现新提高。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身体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紧扣兰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和目标、“三新一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州制造”重振、构建国家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及农工党中央提出的“五大战略”和实现“五大目标”的总体要求,自觉、自主、自为地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郑钰代表中共兰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兰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在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和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健康兰州”“美丽兰州”建设持续发力,为增进民生福祉、助推兰州全面建成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农工党兰州市委会以本次换届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问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原副主委、农工党兰州市筹委会和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委郭宪章,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农工党兰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张祖迁,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宗科,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为民,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邓昱睿应邀出席会议。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委魏丽红作工作报告。农工党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市第六届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潘建西作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农工党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安永学主持开幕会议,农工党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杨迎晖,一级调研员王波,秘书长王汝勃出席会议。

会上,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农工党兰州市第七届监督委员会委员。在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魏丽红当选为农工党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迎晖、刘立善、宋国锋、李瑛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王汝勃为秘书长。在第七届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杨迎晖当选为农工党兰州市第七届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