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傅连鸿:初心不改 自强不息 勇作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编辑: 更新于:2019-11-4 阅读:

       2019年5月16日上午,在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受表彰人群中,有一位拄着拐杖自豪地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人,他是作为全国自强模范甘肃代表中接受表彰,并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合影留念的唯一一名农工党员------傅连鸿。
 

作为兰州大大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的他,从一个身残志坚屡屡失败的创业者,到一位造福残疾人群体奉献社会的优秀企业家,傅连鸿走过了一条艰辛曲折又收获满满的奋斗之路。他心怀梦想,活出精彩,在迈步中国梦的征程上,用初心和使命,用坚韧和毅力,用真诚和爱心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故事和情节,书写了一名农工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筚路蓝缕   追梦路上永不言弃

1980年16岁的傅连鸿高中毕业,到一个残疾人相对集中的完全靠政府照顾的社会福利皮鞋厂工作,每月28元工资。在这里,他收获了爱情和家庭。然而好景不长,由于皮鞋厂经营不善,工厂很快倒闭,他的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失落与茫然让他一度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向命运低头,为了深爱的妻子和家庭,他怀揣着父母攒下的800元钱作为启动资金,开始了第一次创业之路,在自由市场卖起了水产品。坐火车去成都进货,身体残疾让他每走一步都要比健康人要付出很多,他坚信别人能做到的事他也能做到,而且能做得更好。这一干就是十几年,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个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创业路上总有各种不测,虽然自己付出许多的艰辛与苦,到最后生意还是撑不下去而倒闭了,第一次创业就这样以失败落幕。

 

     陷入生活的困窘的他没有放弃,傅连鸿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饭店。1998年他借款12万元转接了一个火锅店,注册了兰州大大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之路。凭着多年的教训和经验,他深深懂得,要想做好餐饮业,就要将心比心,想要长远生存发展就必须诚实守信经营。2013他参加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会议,并代表基层食品从业者作了大会发言。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会后接见了他,并对他说:“感谢你们这些最基层食品从业者在食品安全这个重大责任上的贡献!食品安全要靠你们这些诚信经营者的守护,更要靠国家法律的健全与保障”。

      2011年,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资50万元创办了兰州市城关区最早加盟之一的虚拟养老餐厅,10年来为超过50万人次的空巢和孤残“三无”老人提供便捷的用餐服务和文化娱乐、日间照料等,累计解决残疾人就业岗位200多次。他还补贴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困难残疾职工孩子用餐、给残疾职工购买社会养老保险等等,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心中的好“大大”!30年奋斗与创业历程中,他为国家纳税超过800万元。
                
尽心履职   肩负责任无愧使命

 傅连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农工党员,他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多年来,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舞台上,傅连鸿常常问自己,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荣誉的背后到底是什么,那就是在甘肃省他代表187万残疾人,在兰州市他代表19.2万残疾人,这不仅仅是他的荣誉,更是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责任和使命。为了这个使命,他一直在参政议政的道路上奔走发声,“老龄化社会如何实现老有所养?残疾人如何更好的维护权益和促进发展。每年在各个会场、提案议案中,都能看到他平和谦逊的身影和掷地有声的发言。

 

     作为为一名残疾人,他了解残疾人、理解残疾人,更懂得怎样从制度层面帮助残疾兄弟姐妹。他紧密联系困难残疾群众的所需所想,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研究提出10多个涉及残疾人民生的提案议案,有些得到采纳落实,从制度上保障了残疾人。他提出的《将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和《提高残协委员待遇》等提案被兰州市委市政府采纳并落实,使全市513名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使万名残疾人受益;《关于组建残疾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关于落实残疾人代步车停车位》、《关于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让免费乘车惠及所有的残疾人》等提案议案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心怀大爱  扶残助弱奉献社会

“你是一个残疾人,还为社会做贡献,党和政府感谢你”。这是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虚拟养老餐厅鸿瑞园酒店时语重心长的对傅连鸿讲的一句话。

有多少雪雨风霜,就有多少阳光明媚;有多少艰难困苦,就有多少是收获与幸福。作为一名残疾人民营企业家,在扶残助弱的路上,他从未停歇。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观虚拟养老餐厅鸿瑞园店,傅连鸿受到接见和高度赞扬。企业得到甘肃省委统战部以及14个市州统战部的一致好评,被兰州市城关区委统战部挂牌“同心实践基地”、被兰州市残联挂牌“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荣获城关区虚拟养老院“为老服务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荣获“优秀扶残助残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在甘肃举全省之力开展的“精准扶贫”行动中,他积极响应,全力参与,深入县乡村,连续3年收购榆中县来紫堡乡方家泉村2户已丧失劳动能力残疾人的苹果,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连续10余年为同村82岁失能张大娘送去过冬煤炭;每年资助会宁县丁沟乡荔峡村孤儿和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脑瘫患儿,直至他们大学毕业;为榆中县祁家河村71名贫困残疾人资助21300元;为定西市60余名残疾人特困户资助慰问金30000元。

为了能够带动和帮助残疾人就业和充分展示自我,体现社会价值,他还主动找省市区残联一起成立了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孵化中心及兰州市城关区爱无限助残公益实体店,通过技能培训、才艺展示、线上线下销售提高了残疾人的收入,改变了残疾人的生活,达到了残疾人居家就业、辅助性就业、支持性就业的目的,帮助残疾人实现自强自立、服务社会的价值。免租费拿出100多平方米场地建成甘肃省脊损伤者“希望之家”为他们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走出家门、回归社会的愿望和目的。

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到九州山体滑坡、海地大地震、芦山地震,每次灾难发生,他都第一时间去农工党兰州市委会机关捐款,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

一路走来,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傅连鸿也收获了很多荣誉,先后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全国食品安全与诚信守望者”、“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自强的创业奖”、2018中国残疾人事业助残新闻人物特别提名奖、2018全国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称号,“中国农工民主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8荣登“中国好人榜”、“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最佳志愿者”、2013年“工行杯”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提名奖、2019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称号、全省自强模范、第三届“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兰州市“十佳学雷锋”志愿者、“十佳兰州好人”。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在新时代的逐梦路上,傅连鸿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不负韶华、继续拼博,永立时代潮头,发扬“我将无我”的忘我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动和服务全省残疾人兄弟姐妹为追逐梦想而奋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中国梦做出一名农工党员的新贡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