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在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围绕全市经济工作议政建言

编辑: 更新于:2019-1-17 阅读:

   2019年1月11日下午,中共兰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去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就2019年市委、市政府工作特别是全市经济工作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市领导张建平、李宏亚、咸大明、张国一及韦青祥等参加会议。农工党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参加会议并发言,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安永学参加会议。
  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在发言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发展凝心聚力、开篇布局的重要一年,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更趋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变多、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谋划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要事,一件件民生实事、绘就幸福底色;一组组翔实数据、彰显发展底气,成绩来之不易,备受欣喜鼓舞。
  结合2019年工作,魏丽红在发言中建议,一是大力扶持发展新兴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二是在“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中,要科学规划布局医院、学校;三是以举办2019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为契机,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中肯又有见地,都是对兰州改革发展的真知灼见,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充分运用到谋划和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当中。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全市各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建言献策、强化监督,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李荣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全力支持、全程参与兰州经济发展实践,为共同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添砖加瓦。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职责定位,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自觉投身兰州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在民主监督中强化担当,在助推经济中发挥作用,在保障民生中体现责任,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商能力水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切实发挥好参政党的优势作用,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中共兰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和谐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