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暨农村“三变”改革培训班在贵州举办

编辑: 更新于:2018-7-2 阅读:

    

  今年,农工党甘肃省委会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精准扶贫关键环节,与全省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6月25日至30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贵州举办了学习实践活动暨农村“三变”改革专题培训班。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杨静出席开班式并参加相关活动。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专职干部,省委会精准扶贫联系点临潭县店子乡乡村干部和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联系点古浪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深度贫困乡镇乡村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指出,脱贫攻坚是我省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后三年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全省目前还有188.7万贫困人口,其中深度贫困地区就有134.5万人,这些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硬骨头”,省委会扶贫对口联系的临潭县和古浪县脱贫攻坚任务更是非常繁重。贵州省近年来经济增长率屡创全国第一,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产业深度融合行动计划、农村“三变”改革、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工作引人瞩目的丰硕成果。这次集中培训就是通过求经问策启发我们拓宽思路、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各位学员要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活动和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既要学习借鉴当地的先进思路、运行模式和创新方法,为我省的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此次培训,既有“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的思考”等课堂教学,又有“安顺塘约村‘三变’改革经验”“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实景党课”等现场教学和情景教学,整个教学内容安排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学习‘三变’改革经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引导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切实把中共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甘肃篇章。




(组宣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