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郭天康委员在全国“两会”上建言献策

编辑: 更新于:2018-3-12 阅读:

  阳春三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次会议相继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主委郭天康等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为助推国家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及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积极建言献策。 


    赴京参会前,郭天康等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州集中,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17年及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2018年重点工作,并就拟提交大会的提案进行了协商讨论。委员们就推进转变发展方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保护生态环境、加快科技创新进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并从综合计划、农林水利、工业交通、生态环保、科教文卫、社会保障、司法立法等方面草拟了一批提案。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天康委员说:“这次‘两会’是中共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新一届政协召开的首次会议,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中共十九大大描绘的蓝图,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郭天康委员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实在,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无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都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指明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全省农工党员及所联系的群众,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会议期间,郭天康委员以联名或个人形式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支持甘肃重离子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职业院校资金投入力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建议》《关于加大我省医疗救助资金倾斜支持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关于将兰州打造成“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的提案》《关于将兰州新区打造成职业教育示范点的提案》《争取国家支持发展甘肃省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建议》等提案。 

(组宣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