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带队赴白银、定西、平凉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编辑: 更新于:2018-11-24 阅读:

      2018年11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带队,赴白银、定西、平凉市就农工党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进行调研。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琦等分别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白银、定西、平凉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白银、定西、平凉、庆阳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在党员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的情况汇报。

(白银座谈汇报会)

(定西汇报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后,郭天康指出,基层组织是党派的组织细胞,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团结党员、凝聚党员的前沿阵地,农工党各级组织都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他对白银、定西、平凉、庆阳四市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对今后工作寄予厚望。近年来四个市的农工党组织发展在当地市委领导下,在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农工党班子的努力下,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认真贯彻执行农工党中央、省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白银市党员干部队伍层次相对较高,后备力量强,医药卫生、文艺、新的社会阶层人才优势突出。定西组织党员人数多,基础好,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平凉崆峒区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参政议政多种途径上成效显著,农工党影响力不断提升。庆阳市支部党员素质高,通过各种丰富活动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希望各级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更好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郭天康对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讲政治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根本。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时刻紧跟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 

(平凉汇报座谈会)
     二要识大局。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识大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持“两个围绕”,一是紧紧围绕聚焦中共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把党派的工作放到全省、各市的发展大局中统筹考虑,认真落实好中共各项决策部署,为全省、各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紧紧围绕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各项活动部署开展工作。要认真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三学一讲”专题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基层组织、广大党员把本职工作和党内活动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进工作落实。

(庆阳汇报座谈会)
     三要广联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通过农工党的组织形式贯彻下去,把所联系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思想引领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参政履职中实现大联合,在大联合、大团结中进一步提高我们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建立广泛长期的联系制度,省委会要加强与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联系,不断提高机关服务能力,让省委会真正成为全省广大农工党员的“党员之家”。
     四要善履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就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创新参政议政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视角探索新的参政议政模式,以更高水平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协商会议、提案、社情民意、建言献策等参政议政的主要方式积极履职尽责。做一个有心人,把平时所看、所听、所想及时转化为建言献策的思路和议案。同时要通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出彩,做一名优秀的农工党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道实情、献良策、做贡献。
     五要强素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好”、“四新”的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农工党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要结合工作,把新型政党制度落实好、巩固好、发展好,全面加强民主党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种能力建设,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