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郭天康出席

编辑: 更新于:2018-11-17 阅读:

      2018年11月15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主委郭天康,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魏丽红、刘兴荣,副巡视员马岱钧出席会议,农工党骨干党员培训班学员6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主委李晓霞主持。


      11位与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结合各自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畅谈了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农工党发展历程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句句真情,字字珠玑,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对国家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抒发了作为农工党人的拳拳赤子之心。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事业,显示了我国政党制度的伟大创造力和无比优越性。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不断发展壮大。民主党派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更加明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在这一伟大征程中离不开我们民主党派这一支重要力量。因此要发挥优势,展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
 
      郭天康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多党合作事业也迈入一个新台阶,为多党合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完善履行职能的相关制度,使参政党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把握时代脉搏,突出问题导向,聚集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特别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眼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合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创新参政议政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视角探索新的参政议政模式,以更高水平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高度重视民主监督职能,坚持调研、协商、监督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察实情、建真言、求实效。真正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 努力把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省广大农工党员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坚定了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特色、充分发挥农工党自身优势,切实履职尽责,不负改革开放这一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