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编辑: 更新于:2016-7-26 阅读:

农工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为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讲话站在历史、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不断推向前进”的战略部署,具有鲜明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动员包括农工党在内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的理论指引和现实指导意义。
  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尤其要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作出了“三大历史贡献”、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的重大意义: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二是深刻领会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三个历史启示”: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战略。三是深刻领会“八个不断推向前进”的战略部署,八个方面相互联系、内在统一,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既是对中国共产党95年来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也是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与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阐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政治共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农工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组织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点,摆上重要日程,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研讨会、辅导会等多种形式,利用党刊、网站、微信等各种媒体,有声势、有力度、全方位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主题宣讲”活动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指引,以执政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做好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相结合,以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奋斗目标,围绕“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开展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打造一批具有农工党特色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精品和亮点,为加快形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机制和环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2016年7月12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