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大事记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11年大事记

编辑: 更新于:2011-12-31 阅读:

1月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甘肃省"十二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会,征求省级各民主党派对"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省政府代省长刘伟平、秘书长李沛文出席会议。栗震亚主委代表省委会发言,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1月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省级统战系统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栗震亚主委作了汇报发言,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7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工作总结会。李晓霞、邓昱睿参加会议。
1月10日,省政协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栗震亚主委,雷怀彦、张明、郭顺林、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11日,刘伟平代省长带队到省政协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协商讨论会,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12日至16日,政协甘肃省十届四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栗震亚、雷怀彦、张明、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张祖迁、张乔英、何文元、王平基、常亚霖、黄郁、鲁怀伟、徐杰、窦凤霞等15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上,李晓霞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就《规范甘肃种子市场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了大会交流;在刘伟平代省长参加的《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议政会上,雷怀彦、杨兰、常亚霖委员就解决农村垃圾问题、重视乡村医生养老保障、深化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等作了发言。
1月13日至18日,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人民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郭天康、魏丽红、张天德、薛秋诗、白秋枫等5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1月18日,兰州市委会召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李晓霞、马岱钧参加会议。
1月24日,省委统战部举行"2011年统一战线迎春团拜会"。栗震亚主委,雷怀彦、张明、郭天康、郭顺林、杨兰、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25日,机关召开年终考核述职会。刘奎、金凯评定为优秀等次。
1月28日,甘肃省党政军迎春团拜会在宁卧庄大礼堂举行。李晓霞副主委参加团拜会。
2月9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刘立军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2月18日,栗震亚主委、马岱钧秘书长参加省政协赴巴西、智利考察团进行为期十天的出国考察。
2月1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党派工作协调会。交流2011年工作思路和打算以及工作中需要研究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2月22日,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组成考核组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和专职领导干部2010年履行职能情况进行考核。
3月1日至30日,郭天康副主委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
3月3日至13日,栗震亚主委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3月21日,省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栗震亚主委、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3月24日至30日,栗震亚主委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赴酒泉、嘉峪关、金昌等地,就发挥大型骨干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快下游产品和配套产品开发,形成产业集群专题进行调研。马志立陪同调研。
3月28日至4月3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统战理论研讨班。安永学、常寅龙参加培训。
3月28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恳谈会。交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今年将要开展"六大调研助推行动"情况。张明、李晓霞、马岱钧参加会议。
3月29日,省人大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召开。农工党员马静旁听会议。
4月6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十四次常委会在兰召开。传达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农工、九三界别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农工党中央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恳谈会精神;商讨今年工作要点以及建党90周年活动等。
4月8日,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白银四龙生态示范园召开。会上,总结了2010调研工作,邀请省委统战部一处殷正德处长、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郭巍丽副处长分别就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作了辅导报告,商讨了今年调研重点课题。20余名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4月9日是农工党甘肃省筹委会主任委员程昌国老人百岁寿辰,受栗震亚主委委托李晓霞副主委、马岱钧秘书长前去祝贺。省委统战部一处殷正德处长代表省委统战部一同给程老祝贺。
4月14日,机关李晓霞、马岱钧拜访白银市委统战部就农工党白银市委会的换届工作进行协商。
4月15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作协调会。讨论交流各党派组织发展特别是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继续推进"六大调研助推行动"的情况;打造"同心"品牌的思路和打算。
4月16日至22日,农工党中央在浙江富阳举办中青年干部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尹东、王波、张有成3名同志参加。
4月19日,天水市委统战部安定文副部长到省委会就农工党天水市委的换届工作进行协商。
4月20日,李晓霞、马岱钧到临洮县南坪镇参观考察省直属基层委员会的党员投资建设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5月6日,农工党省中医院支部组织14名专家赴白银市妇幼保健院社区开展为期一天的义诊活动。
5月16日至17日,李晓霞副主委到武威、金昌两市就地方组织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并拜访两地统战部长。申海凤参加调研。
5月16日,省民革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马岱钧秘书长参加会议。
5月21日,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李其春一行15人到甘肃就养老保障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5月26日,江西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九江市委主委、九江职业大学校长卢志鹏等人来兰就九江职业大学2011年甘肃免费招收10名三年制大专生事宜进行洽谈。
5月27日,李晓霞副主委参加城关区政协举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调研座谈会"。
5月27日,机关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纪念建党90周年红色电影。
5月28日至31日,甘肃省人大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省直属基层委员会华山子旁听会议。
5月,经过民主推荐、考察、公示等层层选拔,副主委郭顺林任命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
6月2日,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英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刚、副部长孟凡声等到省委会机关就兰州市委会换届工作进行商讨。
6月1日至3日,农工党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机关金凯和天水市委会主委黄郁参加会议。
6月4日,省委会组织专家一行7人,到七里河黄裕乡开展"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并免费为当地群众进行血糖检测。
6月8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统战系统机关双扣比赛,机关吴军、刘奎、申海凤、马蓓蓉参加比赛。
6月14日至15日,政协甘肃省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兰州召开。栗震亚主委,张明、郭天康、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6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省委会本着"隆重热烈,朴实节俭"的原则举行系列庆祝活动。上午在兰州画院举办书画展开幕式,下午在宁卧庄大礼堂举行庆祝大会,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应邀参加会议。此次活动共征集到书画作品近80幅,并编印《翰墨颂歌》书画作品集。各基层组织还编排了精彩纷呈、昂扬向上的文艺节目,向共产党90华诞献礼。
6月20日,省委统战部在省画院举办"全省各民主党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与党同心'书画展",栗震亚主委参加开幕式并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致辞。郭天康副主委和省、市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开幕式。
6月26日,农工党天水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王廷璞同志为主任委员;毛莲香、王嘉琦、高丽、田兴丰同志为副主任委员;王嘉琦兼任秘书长。省委会李晓霞、金凯、邱龙参加了会议。
6月29日,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陆浩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立军,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巴足,副省长郝远,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等领导参加了会议。省委会张明、郭天康、杨兰、李晓霞副主委和秘书长马岱钧参加了会议。
6月30日,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栗震亚主委,郭天康、李晓霞副主委和秘书长马岱钧等参加了庆祝大会。
6月30日晚,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向着太阳"文艺晚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栗震亚主委,张明、李晓霞副主委观看了晚会。
7月5日,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在我省督导调研期间接见了农工党员、兰大一院中医科著名中医专家刘东汉教授。
7月9日至10日,农工党十四届第十二次中央常委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部署2011-2012年省级组织和中央换届工作,研究交流地方组织换届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做好2011-2012年省级组织和中央换届工作的意见》。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李晓霞副主委列席会议。
7月12日,中共嘉峪关市委统战部洪恩荣副部长、办公室张建林主任到机关就农工党嘉峪关市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协商。
7月14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农工党中央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总结201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7月18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党派工作协调会。各党派就开展"六大调研助推行动"和"同心工程"情况进行的汇报,省委会李晓霞、马岱钧参加会议。
7月24日至8月5日,栗震亚主委带领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一行赴东北三省,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8月1日至7日,省委统战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民主党派骨干培训及机关建设研讨班",并组织学员到贵州省考察学习,省委会李晓霞、马岱钧、王廷璞、李俊宜、齐思钺、洪宏等6人参加培训。
8月17日,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应邀参加听审观摩活动。
8月18日,省委会栗震亚主委出席定西第四届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
8月22日,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钢、副部长孟凡声就农工党兰州市委会换届工作进行协商。
8月25日至26日,农工党中央陈建国秘书长带队,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专家在我省定西、陇西两地就"建立中药材原材料安全保障机制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并在省委会召开座谈会,省农牧厅、省中医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工商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座谈会。
8月30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泽巴足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时,到省委会机关关切看望了大家。
8月31日至9月2日,省委会在天水、白银两市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调研。李晓霞、蔡宏斌、卫军利、刘奎参加调研。
9月2日至3日,农工党全国组织部长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机关邓昱睿参加了会议。
9月15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恳谈会。交流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交流今年服务发展"六大调研助推行动"进展和打造"同心"品牌情况。栗震亚主委作了大会交流,郭天康、杨兰、李晓霞副主委和马岱钧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9月20日,省卫生厅召开提案现场办理答复会,就省委会在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强综合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中医药工作的建议》进行现场答复。省政府督查室主任高爱田、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效龙等参加了会议。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主持会议,省委会李晓霞、刘奎参加会议。
9月21日,农工党金昌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金昌市召开。会议选举王正芳同志为主任委员;梁国泰、苏秀霞、刘惠霞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苏秀霞为秘书长。省委会李晓霞、金凯、邱龙参加了会议。
9月23日,省政协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议政会"。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并代表省委会作了《加强网络监管,发展网络经济,构建和谐虚拟社会》的大会发言。
9月28日至10月2日,农工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两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表彰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先进单位和优秀宣传干部,表彰《前进论坛》2011年征订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甘肃省委会获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先进省级组织;酒泉市委会获先进市级组织;付筱华获优秀宣传干部。李晓霞、常亚霖、尚新全参加了会议。
9月28日至29日,农工党兰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魏丽红同志为主任委员;王波、徐优文、潘建西、付筱华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任命付筱华兼任秘书长。栗震亚主委出席开幕式、郭天康副主委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9月28日,在省委统战部举办的"省级各民主党派迎国庆'同心杯'乒羽赛"上,省委会荣获羽毛球团体第三名,并获"体育风尚奖"。
10月14日,省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会议。机关李晓霞、刘奎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10月18日至21日,农工党中央"参与'5·12'灾后重建总结现场会"在四川绵阳召开。会上,总结了农工党参与"5·12"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听取四川、陕西、甘肃省委会关于援建情况的汇报;听取青海省委会关于玉树灾后重建进展情况的说明;到绵阳、德阳、都江堰等受援建的卫生院和卫生室实地考察。省委会李晓霞、甘肃联合大学支部主委杜俞瑾参加了会议。
10月19日,辽宁省委会副主委屠国权带队到省委会机关就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10月27日,省委会就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如何妥善处理医患矛盾纠纷"邀请党内的医疗卫生界、法律界专家召开座谈会,杨兰副主委主持座谈会。
10月30日至11月2日,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来兰出席"水墨行·张东伟、施祖铨、陶钧、任永达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并在庆阳参加相关活动。省委会马岱钧秘书长全程陪同。
10月31日,在第二十三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会和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在甘肃联合大学举办"青少年社区心理救助研讨会"。
11月1日至7日,栗震亚主委参加了全国政协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11月4日,农工党白银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薛秋诗同志为主任委员;王志伟、张彦凌、荆晓龙、李祖林同志为副主任委员。白银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宋奋吉,白银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张得珍和省委会李晓霞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4日,省委统战部一处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作协调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对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讨论开展省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届终民主评议等工作。张文学副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11月10日至12日,农工党中央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市召开。省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岱钧参加会议。
11月12日,农工党酒泉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常亚霖同志为主任委员;柴喜、景兆德、朱海林、包远泠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蔡晓玲为秘书长。省委会李晓霞副主委参加会议。
11月13日至22日,省委会机关一行16人赴江西、四川学习考察。
11月15日,农工党兰大一院基层委员会召开代表大会。选举郭顺林同志为主任委员;朱小玲、刘小军、贾明峰同志为副主任委员。
11月22日至26日,农工党中央2011年参政议政会议在海口市召开。栗震亚主委、兰州市委会付筱华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11月28日至12月1日,农工党员骨干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各基层组织的29名党员参加了培训。栗震亚主委参加了开班典礼。
11月30日,农工党省直属基层委员会荣获中央统战部、国家人社部、八个民主党派中央表彰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12月1日,农工党甘肃中医学院支部召开换届会议。选举李长天为支部主委;张小元、金建军为副主委。马岱钧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2月6日,农工党西北师范大学支部召开党员会议。选举郝润华同志为支部主任委员;宁应之同志为副主任委员。栗震亚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恳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栗震亚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大会交流,郭天康、李晓霞副主委和马岱钧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2月7日下午,省政府刘伟平省长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并发言。
12月7日,农工党兰州交通大学总支召开党员会议,并将总支升格为基层委员会。选举鲁怀伟同志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德勇、王小鹏同志为副主任委员。栗震亚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农工党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总支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并将总支升格为基层委员会。选举刘立善同志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雪娅、樊红、高峻、杜建力、苏金龙等五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栗震亚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张文学副部长、一处殷正德处长参加会议。
12月10日至11日,农工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农工党中央2011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省委会栗震亚主委、张明副主委参加会议,李晓霞副主委列席了会议。
12月12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八一宾馆召开。会上,讨论通过农工党甘肃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各项议程、日程;学习农工党中央《关于做好2011-2012年省级组织和中央换届工作的意见》和省级民主党派《关于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纪要》;传达11月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学习恳谈会精神;成立省委会换届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届终民主推荐的有关事宜。
12月13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八一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农工民主党第十四届五次中央全委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11年工作报告。省委会委员和省直属组织负责人共58人参加了会议。
12月13日下午,省委会召开届终民主评议和民主推荐大会。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本届五年来履行职能的情况进行了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省委会委员、老领导和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共63人参加了会议。
12月18日,农工党陇西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会上,选举白秋枫同志为主任委员;朱先成、成杰、聂永红等三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陈欲胜同志为秘书长。机关李晓霞参加了会议。
12月20日,省委会就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如何妥善处理医患矛盾纠纷"组成调研组到甘肃省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进行调研。
12月24日,农工党省直属基层委员会在兰州迎宾饭店隆重举行"荣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庆祝会。栗震亚主委,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聪、一处处长殷正德、三处处长马亚雄等领导出席会议。兰州、白银市委会和省直属各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12月27日,机关召开年终考核述职会。邱龙、申海凤评定为优秀等次,栗震亚主委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