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大事记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2009年大事记

编辑: 更新于:2009-12-31 阅读:

1月3日至8日,栗震亚主委代表省政协赴嘉峪关、酒泉、张掖、金昌、武威等地慰问困难企业和基层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新春问候。
1月5日下午,在省政协机关东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协商会,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徐守盛省长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意见和建议。雷怀彦副主委参加会议并发言。
1月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宁卧庄中小楼会议室召开省级统战系统工作总结汇报会。郭天康副主委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月8日,甘肃省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栗震亚主委,雷怀彦、郭顺林、杨兰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大会,杨兰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9日下午,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特邀监察员座谈会在省纪委培训中心召开,向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通报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并征求对反腐倡廉工作意见。杨兰副主委和特邀监察员马岱钧参加会议。
1月11日至15日,甘肃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栗震亚、雷怀彦、张  明、郭顺林、杨兰、张祖迁、杨满年、张乔英、何文元、王平基、常亚霖、黄  郁、鲁怀伟、徐  杰、窦凤霞等15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郭顺林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就《关于加强我省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作了大会交流。
1月11日,农工党兰州市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人民饭店召开。李晓霞秘书长参加会议。
1月12日至16日,甘肃省十一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郭天康、魏丽红、张天德、薛秋诗、白秋枫等5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卫军利、杜俞瑾、常健3名党员旁听了会议。
1月13日,省委会组织参加两会的农工党员举行新春联谊会。
1月19日,栗震亚主委、省卫生厅常继乐副厅长、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尹万年、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吕道明调研员、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项目部主任李宝金到甘南州卫生局为农工党中央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的价值62.5万元的医疗设备举行捐赠仪式。
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今年政府主要工作;兑现2008年度政府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2009年度政府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张明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20日下午,省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宁卧庄宾馆贵宾楼南湖厅举行"2009年党外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迎新春团拜会",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并讲话。雷怀彦副主委也参加了会议。
1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宁卧庄南楼多功能厅举行"甘肃省党政军团拜会"。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
1月22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会邀请原主委、副主委及其家属进行餐叙,共贺新春。同日,栗震亚主委还看望了98岁高龄的原筹委会主委程昌国老人,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12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2009年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调会。李晓霞、邓昱睿参加会议。
2月27日至3月6日,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赴广州、深圳参观学习。
3月3日至12日,栗震亚主委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
3月9日,黑龙江省委会一行9人到机关参观学习交流。
3月10日,省委统战部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张明、杨兰副主委和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3月20日,省委会召开五届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农工党中央常委会议精神;安排2009年工作;研究报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组织工作者。
3月21日,栗震亚主委到国防大学学习培训2个月。
3月22日,经中共省委组织部、统战部选派,张明副主委、张彦凌委员分别到文化部艺术司、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挂职锻炼半年。
3月24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参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召开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3月2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学习恳谈会。参会各单位围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学习教育活动汇报学习体会、工作打算。郭顺林副主委代表省委会发言。李晓霞参加了会议。
4月1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膜双垄沟播督查调研"工作会议,杨兰副主委和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4月17日,省委会调研室召开工作会议,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效龙就提案的撰写作辅导报告;同时,总结表彰去年省委会的调研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调研工作。
4月19日至26日,郭天康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组织的考察团。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立军的带领下,赴重庆、贵州进行参观考察。
5月6日,省委组织部传达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集中调整中加强监督认真治理拉票行为的通知》精神视频会议,雷怀彦副主委参加会议。
5月6日至8日,郭顺林副主委带队就兰州市实施"全膜双垄沟播"情况进行联系调研。付筱华、刘奎随同调研。
5月7日,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就甘肃社院工作进行调研。杨兰副主委参加会议。
5月10日至14日,农工党全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湖北武汉召开。马岱钧参加会议。
5月11日至14日,雷怀彦副主委带队就临夏州实施"全膜双垄沟播"情况进行联系调研。杨平科、李晓霞、申海凤随同调研。
5月15日,在省委会举行药品捐赠仪式。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给省委会捐赠价值202.8万元的药品。随后,省委会将药品分两批转赠给陇南、天水、白银、武威、定西、平凉等市的八所乡镇卫生院。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刘俊杰副部长、省委统战部郭清祥副巡视员、省卫生厅王晓明副厅长、省委会雷怀彦副主委参加了药品捐赠仪式并讲话。
5月15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有关组织发展的文件精神,交流近年来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经验,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机关邓昱睿参加会议。
5月17日至20日,农工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的故乡广东省惠州市召开。会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桑国卫主席,农工党中央刘晓峰副主席,组织部肖燕军部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表彰了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基层组织、优秀组织工作者等,白银、酒泉市委会获先进集体;省人民医院支部获先进基层组织;黄郁、翟丽丽获优秀组织工作者;机关退休干部戚燕鸣、俞西兰获组织工作荣誉证书获得者称号。黄郁、李晓霞、邓昱睿参加会议。
5月18日至19日,政协甘肃省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重点讨论"推进我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进程"问题,杨兰副主委代表省委会作了题为《甘肃省农村饮用水安全现状及解决对策》的大会发言,雷怀彦、郭天康、郭顺林副主委参加会议。
5月20日,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民主党派调研工作协调会,研究今年的调研工作,讨论修改《民主党派建言献策机制》,交流各党派今年春季全膜双垄沟播督查调研情况,杨兰副主委、马岱钧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5月22日至24日,农工党社情民意信息联络员培训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刘奎参加会议。
6月4日至10日,农工党中央在浙江富阳举办中青年党员培训班,郭天康副主委参加培训。
6月4日,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会议,安排组织开展"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和"100位感动甘肃人物"的评选活动。李晓霞参加会议。
6月11日至14日,农工党中央在杭州市召开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社会服务干部业务培训会。会上,表彰了社会服务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武威、金昌市委会获先进集体;王嘉琪、蔡晓玲获先进个人。马岱钧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6月1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条例》意见征求会。李晓霞参加会议。
6月19日,郭顺林副主委参加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暨甘肃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
6月22日至7月2日,由栗震亚主委带队,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和省农工党联合到临夏州广河县、临夏县就"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联合调研。
6月30日至7月2日,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培训会在重庆召开。机关刘奎参加了会议。
6月30日至7月2日,农工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扩大会议。我会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田镔参加会议。
7月6日至10日,农工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主要内容: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相关研讨活动;②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草案);③交流参政议政工作。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
7月13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7月17日,省委会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议。传达农工党中央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及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安排下半年工作;组织常委现场开展"甘肃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7月20日,中央统战部尤兰田副部长率领中央督查组就中发[2005]5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在甘肃进行调研,栗震亚主委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工作。会后,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的陪同下走访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看望慰问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7月21日,省委会在安宁区召开调研室工作会议。参观了安宁区新城区展示中心和莫高国际酒庄,安排部署了全年的调研工作。栗震亚主委主持会议。
7月27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员回访座谈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李晓霞参加会议。
7月28至30日,栗震亚主委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在兰州、敦煌考察科技工作。
7月27至31日,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邱龙旁听了会议。
8月3日,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在白银四龙绿色农业示范园召开"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学习恳谈会"。传达习近平同志在甘肃干部座谈会上讲话主要精神;通报中央5号文件督查组在我省督查情况;省级各民主党派的主委就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做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在省级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中开展届中民主评议的意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作了重要讲话。省委会栗震亚主委,雷怀彦、郭天康副主委和李晓霞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8月4日至8日,雷怀彦副主委带领调研组赴平凉、庆阳等地就"我省城市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8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农工党主委栗震亚赴省卫生厅现场督办了省农工党在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重视我省医院护理队伍建设》的提案。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存文主持会议,副厅长郭玉芬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答复。
8月8日,省直属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李俊宜为主任委员,齐思钺(女)、乔红星、李晓峰、张虎、贾孝荣、洪宏、高萍(女)、陈晓林八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
8月11日,省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观了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在省博物馆举行的中国档案珍品展。
8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农工党主委栗震亚赴省文化厅现场督办了省农工党在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我省乡镇文化站建设的现状与建议》的提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慎滨主持会议,副巡视员郁小龙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详尽的答复。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张家昌、副主任卜彦杰、杨德禄,省农工党郝相礼、李晓霞参加了会议。
8月27日至29日,栗震亚主委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到定西参加第二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签约仪式。
8月24日,农工党员、兰州惠仁堂药业公司总经理张虎出资20万元开展的"惠仁珍心行动" 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医院举办。张虎计划每年出资20万元资助心脏病贫困患者,每年约60例患者得到救治。旨在唤起大家对心脏疾病的重视和社会对患者的关心,珍爱心脏,挽救生命,呼唤爱心,弘扬慈善事业。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省药监局局长高建邦、省委会副主委郭天康出席启动仪式。
8月29日至9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来甘考察,栗震亚主委到宾馆看望。
9月5日,省委会在八一宾馆召开领导班子届中民主评议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在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学习恳谈会上的讲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职、考核。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郭清祥副巡视员参加民主评议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统战部一处殷正德处长、干部处杨芳处长参加了会议。省委会委员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共49人参加了会议。
9月7日至9日,栗震亚主委分别到天水、平凉两地,给麦积区新阳卫生院、庄浪县阳川中心卫生院分别捐赠现金5万元和价值20.5万元的药品,帮助乡镇卫生院发展。统战部一处殷正德处长、机关马岱钧、刘奎、邱龙参加捐赠仪式。
9月13日至18日,农工党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基层组织的56名党员进行了培训。栗震亚主委分别参加了开班和结业典礼。
9月15日,省委会在宁卧庄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国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庆祝大会。邀请省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和对口联系单位省卫生厅、省人口委,党员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的领导及全省农工党员共4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会上,各基层组织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9月18日,省政协召开"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座谈会",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9月22日,甘肃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栗震亚主委、郭顺林副主委参加会议。
9月22日,李俊宜被省纠风办聘请为甘肃省2009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代表,并任命为第一组组长,负责联系省国土资源厅、省卫生厅、省文化厅、省民政厅、省农牧厅。
9月2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隆重召开"全省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做了重要讲话。省委会栗震亚主委参加会议并发言,副主委郭顺林、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9月23至24日,省委统战部在榆中薇乐花园举办"省级民主党派'同心杯'乒乓球友谊赛"。开幕式上,栗震亚主委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各党派机关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比赛设团体和单打两个项目,省委会获"优秀组织奖"。
9月下旬,省民进、民盟、民建、民革、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分别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庆祝大会,机关李晓霞、马岱钧分别参加会议。
9月25日,农工党省属基层委员会开展互助慈善募捐活动。当基层委员会的党员得知农工党员刘志平的儿子刘巍身患脑部肿瘤需巨额手术费用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募集善款33700元。
9月28日,甘肃常安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薇乐花园举办 "纪念孔子诞辰2560周年祭祀大典",机关李晓霞参加大典活动。
10月16日至18日,农工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和研究部署农工党宣传工作和党刊工作,表彰《前进论坛》发行先进单位和个人。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10月18日至25日,省委组织部、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甘肃省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郭天康、尹东、张有成、王波、薛秋诗、李晓霞等6人参加了培训。
10月29日至30日,刘奎陪同省人口委的党员赴临夏州永靖县、东乡县就"人口老龄化状况"进行调研。
11月13日,省委会召开五届八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市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农工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调研进展情况。栗震亚主委主持了会议。
11月20日,省委会组织10名医学专家参加省委统战部在会宁县举办的"光彩陇原行"暨第二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系列活动。医学专家在会宁县中医院进行了一天义诊活动,并捐赠药品9600元。郭顺林副主委参加活动。
11月20日至29日,省委统战部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民主党派省市组织驻会副主委及机关中层骨干培训班。马岱钧、王平基、张彦凌参加了培训。
11月24日,党员杜俞瑾主办的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在皋兰路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活动,机关李晓霞参加活动。
11月26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调研组来甘就政协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李晓霞参加座谈会。
11月27日,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届中民主评议谈心会。班子成员就换届以来自己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总结,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栗震亚主委,张明、郭顺林副主委和统战部一处殷正德处长参加了会议。
12月10日至13日,农工党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常委会2009年工作报告。栗震亚主委、张明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12月15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九次常委会议在八一宾馆召开。会上,总结了领导班子届中民主评议工作;审议通过了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各项议程。栗震亚主委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郭清祥副巡视员参加会议并讲话,一处处长殷正德参加了会议。
12月16日,农工党甘肃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八一宾馆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农工党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省委会2009年工作报告;交流参政议政工作;增补李晓霞同志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表彰2008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及撰稿人;表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纪念大会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省委常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共64人参加了会议。
12月18日,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12月23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召开统战工作及党外专家座谈会,机关李晓霞应邀参加会议。
12月31日,省黄埔同学会在西北宾馆举行《陇上黄埔》画册发行仪式,机关李晓霞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