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党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王振东:挥笔书真情,泼墨写快乐

编辑: 更新于:2014-4-25 阅读:

    王振东,1972年生于甘肃会宁。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省分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1993年进入白银区文化馆,从事宣传教育工作。2005年开办白银区翰蕾学堂,任校长。
    自幼善棋书,好篆刻,尤以书法见长。作品经常参加全国各项大型书法展览并获奖,部分作品被收藏或结集出版。先后修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浙江大学艺术学院书法篆刻班,师承陈振濂、白砥、张爱国、吕金柱、刘彦湖等名师,对书法篆刻进行系统学习。楷学魏碑、褚、虞、颜、柳、欧诸家;行继二王、智永、颜、米、黄等;草习二王、张旭、怀素、孙过庭;隶书临习《张迁》、《礼器》、《乙瑛》、《石门》、《曹全》等十几块有着重要意义的汉代碑刻,;大篆临习《散氏盤》、《白盤》、《牆盤》、《大盂鼎》等殷商金文;小篆习李斯《峄山碑》、邓石如《白氏草堂记》、吴让之《崔子玉座右铭》及《袁敞碑》、《袁安碑》等;小楷先后习锺繇 、王羲之、钟可大 、赵孟頫、文征明等先辈名帖及唐人写经部分。
    二十多年来临习不辍,通过学习书法理论,略了解“晋尚韵、唐尚法、宋尚意、元明尚态”的综合书法艺术风格倾向,提高了自己对书法的整体认识。在长期临摹古人碑帖的过程中,了解了汉碑的秀雅工整、方正茂密、古拙雄放、意态奇古、气度宽厚等不同风格,提高了自己对碑帖的认识,故临习中大量吸取了名碑名帖的古法,名师的技法,弥补了自己多年来临写碑帖的不足,加上“二王”一脉名帖长期的熏陶、锤炼、渗透,渐渐参悟其中古法,“取法乎上 ,得乎其中。”提高了自己对作品的审美观,慢慢医治了自身书法的“俗病”,提高了作品的创作格调。
    为大力弘扬国学精粹,继承并发扬传统文化,自2000年——2008年,先后以不同格调的蝇头小楷,完成了大型书画长卷 《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长卷以小楷为主体,文中诗、词、歌、赋、曲、对联,分别以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不同书体、不同品式完成。
    其中,《红楼梦》为书画长卷。整部作品多达一千余幅,主体510余幅,用大小不等的小楷,在六尺、四尺对开宣纸上书写,每张字数1800—8000字不等;题目一百二十回,以隶书形式书写成120副对联;文中诗、词、歌、赋、曲分别以真、草、隶、篆书写成横批、中堂、扇面、条屏、对联、镜片等多种品式;配有红楼人物风景画多幅;整部作品千幅有余、图文并茂、品式独特、构思奇巧、乱中求整、气势宏大。该作品及本人事迹,先后被甘肃日报、白银日报、兰州晚报、甘肃工人报、西部商报 、中央电视台、甘肃电视台、白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王振东书法作品欣赏:

 
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
不学渔翁得利,可为百姓献身。
节录唐诗《将进酒》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