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全省农工党新党员培训班在兰举办

编辑: 更新于:2013-7-17 阅读:

为引导全省农工党员继承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对党合作事业和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省委会于627日,在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省农工党新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的5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栗震亚,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白元善,省委会副主委李晓霞,秘书长马岱钧,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满瑛,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赵亮出席了开班仪式。

栗震亚在开班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员,不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要有所建树,更要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学习是我们履行职能的第一需要,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理论素养。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只有头脑上的清醒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的最高政治准则。

他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必须把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当作自身建设的关键。“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我们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也是共产党对我们各民主党派的要求和重托。民主党派不是“学术团体”、不是“群众团体”,是一个有纲领、有方针、有组织、有纪律、有责任的“政治联盟”。加入民主党派,不仅是为寻求个人的政治归属,重要的是要履行一个参政党成员的政党责任。要坚持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政治准则,要传承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要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程;要自觉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的大局出发,以参政为第一要务,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焦点,积极反映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建议,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

这次新党员培训班学员全部是近两年加入农工党的新党员,年富力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都有一定建树、热心党派事业。省委会高度重视,根据培训对象新党员的特点,根据新时期新阶段民主党派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当前社会的热点、焦点,对培训内容和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先后邀请甘肃省政协、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重点对文化强国战略、中国政党制度、协商民主制度、“同心”思想、甘肃省情、农工党史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整个培训突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民情、省情相结合的特点,注重理论的学以致用。(组宣部)

上篇:

下篇: